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要工作及实施>详细内容

主要工作及实施

常熟市东吴学校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12:35:46 浏览次数: 【字体:

常熟市东吴学校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为扎实落实“阳光阳光体育1小时”工作,充分利用场地条件,结合季节气候特点,使大课间活动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经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特制定《常熟市东吴学校体育大课间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生命第一,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注入快乐体育的理念开展大课间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

二、实施原则
  1、全体性原则。大课间活动的开展做到面向全体学生,人人参与活动,达到全体健身、全员愉悦的目的。
  2、科学性原则。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我校从实际出发,合理安排大课间活动的计划和内容。
  3、因地制宜原则。根据我校场地的特点,开设了小游戏、集体活动等高效性分项体育活动。
  4、安全的原则。在大课间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过程中,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制定出必要的安全措施、应急措施,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组织领导
组  长:夏志强

成  员:徐尧清、徐正新、武伟、各班班主任
阳光体育大课间领导小组职责:

负责组织领导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实施、指导、检查和评比工作,包括拟定方案、制作音乐、组织训练等;现场组织、协调“大课间体育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体育老师具体负责大课间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负责指挥和动作示范。班主任教育和鼓励全班学生积极参与大课间活动,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保证大课间活动质量,同时负责本班活动安全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上午:广播体操 + 各班分项活动;

下午:各班分项活动

各班分项项目: 

年  级

10月

11月

12月

1月

一年级

跳短绳

踢毽子

羊角球

接力跑

二年级

踢毽子

羊角球

接力跑

跳短绳

三年级

乒乓球、足球

接力跑、踢毽子

呼啦圈、仰卧起坐

羊角球、跳短绳

四年级

接力跑、踢毽子

乒乓球、足球

羊角球、跳短绳

呼啦圈、仰卧起坐

五年级

仰卧起坐、盘踢

接力跑、双飞

跳长绳、篮球

乒乓球、足球

六年级

乒乓球、足球

仰卧起坐、盘踢

接力跑、双飞

跳长绳、篮球

遇到诸如大雨、大雾、台风、大雪、雷雨、高温、冰冻、雾霾等极端天气,由校长室通过学校广播、校园内部平台,通知班主任和上课老师、全体学生:停止大课间室外活动,班主任进行体育知识、健康知识、安全知识教育;各班在教室做室内操;开展击鼓传花、扳手腕、传口令、画鼻子、纸球入篓、挑小棒、叫号起立、开火车、抢凳子等项目的室内活动。

五、实施方法

1、大课间活动管理与组织者是校长室、德育处、教导处、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实行责任制管理。
2、为了保证大课间活动质量,学校将进行不定期检查,实行量化评分。

 

.

注意有序开展活动,安全第一。班主任强调大课间活动纪律与安全;各项目活动必须在规定的活动区域进行,各班学生必须在指定活动范围内活动,防止出现学生乱串、乱跑的混乱现象;负责日常管理值班的领导、值日教师和执勤教师要认真做好当天记录。所有配班老师要及时到位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学生安全活动。

.

                                                          常熟市东吴学校

                                                                                                                             2021.9

终审:东吴学校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